ᙏ̤̫

我很感激,即使短暂如蝴蝶。
那些温柔的情节,是奇迹啊。

《 The Great August 》1

# 坤丞农丞 4k+


#背景私设(20世纪美国)


#时间乱序 ooc


#推荐bgm《Gotta Be A Reason》https://music.163.com/song/1325349674/?userid=302430961 




第一章 💐


01




不安的感觉从今早醒过来一直延续到此刻。

直到现在才稍微有些缓解。

他看向镜子里,他看到自己。

正襟危坐地看着未婚夫从胸口的贴身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他微微笑了笑,未婚夫红了脸。

冰冷的珍珠项链搭在脖颈上的时候他微微打了个寒颤。

陈立农抱歉地想要用手贴上他的皮肤,却又不敢亵渎这过分美丽的天鹅颈,只得手忙脚乱地系好后面的链锁。

范丞丞微微抬起眼看着他的窘态觉得有些可爱,没忍住勾起嘴角。

陈立农俯下身,在范丞丞那只不比自己红多少的耳边轻声问。

“喜欢吗?丞丞。”

“嗯。谢谢你。”范丞丞越发低下头,因为扑面而来的松木香水味让他心跳加速。

“丞丞,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不爱我……但我一直都爱慕着你,就算没有身份和家族安排,我也会爱上你。”

“我在舞会上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被你迷住了,我最心爱的,丞丞,不管是你笑弯了的眼睛,还是那时被镜框压住的脸颊,或是眼睛上挂着的泪水。我都爱,我爱你。”

陈立农试探着牵住他的手,就看着他的眼睛吻了下去。

一枚很轻的吻。范丞丞闭上眼睛。

融化。范丞丞觉得自己要融化了。

被他坚定又温柔的眼神或是那个蜻蜓点水的吻。

范丞丞吸了一口气,此刻说不上是一时感动还是真情流露,但眼前的男人令他怦然心动。

近在咫尺的俊美的容颜在祈求着什么。

陈立农待他很好,他默默地想着。

“你愿意…愿意嫁给我吗?”陈立农单膝跪地,仰头望着心上人。

虽然他知道他们注定要结婚,这是一场一切都安排好的婚姻。范丞丞的心绪却突然断了。

太像了。那深情的眉眼太像了,那局促不安也太像了。

心里某个地方塌陷下去,成了无法克制的难过源头。

他想起了那个假装遗忘的,了无音讯的,人间蒸发的人。

范丞丞的眼睛突然充盈着泪水,他正张着那张淡淡的杏色的嘴却说不出话来。

倏然,眼泪像断了线珍珠陡然滑落。


陈立农忙掏出胸口的手帕,在他脸上轻轻擦拭,像在对待世间最珍贵最脆弱的珍宝。


泪水模糊的那一瞬间,范丞丞想起一年前。

想起那个年轻军官脸,想起他身上的柔美的光线,想起他把手捏在他后颈与他接吻,想起他渴望的灼热的眼神,想起游走在腰身的手……


我该怎么办……你让人好等。

陈立农见范丞丞那双眼睛越来越伤心,只觉得心像破碎一地的玻璃残渣,他叹了口气。

 “对不起,丞丞。是我太唐……”

也许…是时候和过去说再见了。

范丞丞打断了他的话。

“立农,我…我愿意。”

“你真的……”陈立农没忍住捧住范丞丞的脸。

那双刚刚哭过的眼睛微微发红,看向他时也流转着星光,泪痕随着他弯起的弧度闪闪发光。


范丞丞好似下了什么决心似的,他深呼吸一口气,那可爱的,在阳光下看得到绒毛的脸颊上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立农,我想嫁给你。”

一束光照进了陈立农的世界。

范丞丞闭上眼睛,弯腰吻住了这位骑士。

陈立农来不及思考太多,有力地回应了这个吻。

02

盛大的举行婚礼的日子很快就敲定下来。

贵族们在茶会上津津乐道本月末的下午陈范二人将举行婚礼。那个如高岭之花的范家独子将成为陈家继承人的合法妻子。


婚礼的前一天晚上,范丞丞辗转反侧睡不着。


好不容易折腾到半夜,却被一声细弱游丝的低哑的呼喊惊到。

“丞丞…”

他翻身坐起来的时候反应过来是梦,或是幻听。

泪水一下子又挂满了脸颊。

一年的日思夜想都没使他等到这人在梦里造访,可偏偏在他下定决心忘记后出现在梦中。

婚礼当日拥有一个意外的晴朗的早晨,范丞丞却顶着深深的黑眼圈脸色看起来也很苍白。



他早答应同长姐一起用早餐,不好推脱。


薄薄的雾气渐渐隐去的时候,范丞丞正撑着脸在餐桌上望着窗外的天空愣神,面前的汤羹也没用几口。


范冰冰见状轻轻地放下刀叉,轻轻叩叩桌子。


他仍是没有反应。


范冰冰使个眼色叫女佣来收拾碗具,女佣了解大小姐的意思,将刀叉扔在瓷碗中发出刺耳的噪声才让范丞丞猛的回过神来,他略微慌乱的眼睛瞪大了,怔怔地望向自家姐姐。


看到弟弟这副样子范冰冰宠溺地笑了。

“就要成家了,丞丞在想什么?”

她看似不经意地低下头理了理袖口被蕾丝缠住的宝石,却又悄悄地抬眸观察着范丞丞的表情。

“没什么…”范丞丞垂下头,抬起一只手无意识地抚摸着胸前戴好的珍珠项链。“只是……有些惆怅。”

“你只是年纪小些,早些嫁了也好。”范冰冰把手搭在他的手上,鼓励似的看着他。

范丞丞却在想,此刻长姐手上华丽的首饰带来的凉意与那时未婚夫为自己戴上珍珠项链所感受到的莫名悲伤无异。

“长姐……”范丞丞张口却被范冰冰打断了。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可已经一年了,他还是没有消息不是吗?”

范冰冰握紧他的手,她的声音渐渐没有了温度。

这样的对话已经在弟弟十七岁重复很多次,她已经疲于应对。

“我其实……”

“听话。乖孩子。”范冰冰用手摸了摸弟弟的头发,站起身来。

“你现在已经答应立农了,不是吗?”

范丞丞听到未婚夫的名字如梦初醒地点点头。

“好好休息吧,下午我再过来。”

范丞丞忙站起来,微微俯身,看着大姐被簇拥着出去,才叹口气跌坐在椅子上。

“都出去吧。”范丞丞揉着疼痛地太阳穴对着屋内几个佣人轻声说道。

一夜未眠的范丞丞趴在柔软的床上睡着了,他什么也没想,却也什么都想了。几天的婚礼筹备工作使他看起来那么疲惫,以至于女佣不得不打开门轻轻拍打他的肩膀才能叫醒他。

他缓缓睁开眼睛坐起身来,脖颈处被那串珍珠项链膈到,留下了红红的痕迹。

他觉得有点难受想伸手摘下来。

“少爷,您的信。”

女佣递上了一份信封,范丞丞抬眼正对上她意味深长的表情。

一定是什么隐秘的事。他揉着眼睛疑惑地接过。

被人吩咐送信的女佣紧接着出去关好了门。

那扣上门的声响让范丞丞有点不舒服的心悸。

范丞丞垂下眼帘端详这信封。信封很柔软,好闻的香味从手上泛上鼻腔。

“范丞丞 亲启”

他慢慢抚摸着信封上有些莫名熟悉烫金的字体。


心里升起一股莫名的忧伤,很不好的预感。


有些迟钝地想着信的主人究竟是谁。

但很快他就认出来了。


就在信封的左下角。

一行小字,是信的主人的署名。

K.U.N.

这人回来了。


范丞丞猛地攥住信封,心脏也一下子被揪紧了。


他已经完全清醒过来,他坐直了身子还有些不敢相信,但还是毫不犹豫地急切地拆开了,抽出信纸的手已经颤抖个不停。


03

“要等我,丞丞。”

看完信上最后一句时,范丞丞的眼泪已经晕染了整张信纸。

古老的钟声响起,门外也传来急促的敲门声。

“范少爷,请出来试穿下午举报婚礼时的礼服。”

没有听到回应,于是门外又高声重复了一遍。

这时,范丞丞突然伸手抓住躺在颈上的珍珠项链,他咬住嘴唇用力一扯。

线断了。

刹那间,一颗颗自由的圆滚滚的珍珠散落开来。


它们划过他美好的肌肤,有的甚至钻进了他敞开的衬衫衣领里,有的在没几下就缠绕在被褥里,而大多都滚落在地板上肆意奔跑不厌其烦地滚动到各处角落。

伴随着这样欢快自由又注定无用的鼓点,范丞丞失了少爷应有仪态,他冲门大喊。

“告诉他们范丞丞改主意了!”

门外顿时杂乱了起来。


仆人们的惊呼,被拍的巨响的门板,转动的门把手。

有的没忍住高声尖叫,有的吩咐人把嘴闭紧,而年长的管家使唤人快去请他姐姐来。

但范丞丞好似都不在乎了。


他脱力地倚靠在床头,紧握着信纸的手又用力把它揉皱,同他此刻的心情一样,他终于呜咽着痛哭出声来。

04




“胡闹。”


听到长姐的声音,他微微睁开眼睛。

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

仆人们扶他起来坐好。他侧身看到范冰冰端坐在床前的椅子上。

姐姐那张毫无瑕疵的脸有些不忍责备地看着他,指尖夹着一支漂亮的细烟,正徐徐翻腾着烟雾。

透过那层欲仙欲死的屏障望去,屋里的仆人正有条不紊地捡起地上的珍珠,再把它们穿回到丝线上。

就像我一样。范丞丞想。

“一切已成定局,有些身不由己的说不定会更好。”

姐姐垂下眼帘,倾身捻灭了烟蒂。

“丞丞,你本来就没得选。”

范丞丞侧过脸,眼泪无声落进被褥,淹没。

楼下隐隐传来道贺说笑声,还有一辆辆汽车驶进来的轰鸣声。

他的婚礼服已经摆放在房间正中央,上面缀上的宝石莹着淡淡的光。

而他,不一会儿就会穿着这身衣服嫁给陈先生。

蔡徐坤,我没得选。



05





“然后今年五月份,陈先生就向范丞丞求婚了。”

说了许久,J觉着嗓子有些沙哑,于是叫来服务生低声吩咐着。

蔡徐坤若有所思地转动着尾戒,他并不能看到自己的表情有多么痛苦。

“后来呢?后来…他还是嫁给了他吗?”

“是啊,August先生。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信里究竟说了什么,又或是他姐姐对他说了什么。”

见眼前的男人又低下头沉默了,服务生将酒杯摆放到他两人面前。

J端过酒杯,抿了一口葡萄酒,他接着说。

“后来,我也问过他其中缘由。”

蔡徐坤立即聚焦过来的眼神让J感到一阵压迫,他调整了一下姿势。

“但他再也没有说过话。晚些时候,他姐姐拿他没办法,就把伴郎们招呼进去安抚他。我们让他闻了闻阿摩尼亚精油,把冰块敷在他脑门上,然后又替他把衣服穿好。半小时后,当我们走出房间时,那串珍珠项链又戴在了他的脖子上,这场风波就算结束了。等到下午五点多,范丞丞没事儿似的嫁给了陈先生。然后他们带着一大行人动身前往南太平洋开始了三个月的蜜月旅行。”

    “他们回来以后,我在圣巴巴拉见到了他们,我觉得我从来没见过一个人对丈夫如此痴迷。如果陈立农离开房间一会儿,他都会不安地四处张望,问:“农农去哪儿啦?”满脸失魂落魄的神色,直到丞丞看见他出现在门口。那阵子,他常常在沙滩上一坐就是个把小时 ,把他丈夫的头搁在膝盖上,一边用手指轻轻摩挲他的眼睛,一边无限欢喜地看着他。看着他们俩在一起的情景真让人感动,让你着迷,让你轻轻地会心一笑。那是八月里的事。”


说到这里,J悄悄打量着眼前这位绅士越来越阴沉绝望的脸色。

“八月?呵,八月。”蔡徐坤自嘲地笑了。

J假装疑惑地问他怎么了,蔡徐坤摆摆手拿起面前的葡萄酒一饮而尽。

“四年了。他们结婚后这四年一直都很低调。”J自顾自的说着。

久久的沉默。


蔡徐坤一直紧攥着酒杯。


J早已理清所有的事,但他还没想好自己的立场。

“他没等我。”蔡徐坤轻轻吐出几个字。


“August先生,你想见他。”J晃着腿语气和缓地说。

“嗯。”蔡徐坤没掩饰地应答着。


“就想见他一面,一面就好。”蔡徐坤捏了捏眉心,声音有些嘶哑。

“您的城堡正好陈家对面,真巧啊。”J很突兀地说了一句。

“这不是巧合。”蔡徐坤轻笑了,他抬起头望向窗外。

“在那里能看到丞丞家发出的光。”

J直直地看向他,“那,华丽的宴会也是?”

 为了他吗。后面几个字J没问出口。

“丞丞喜欢热闹。”蔡徐坤端坐着右手掏出了烟盒。

他用手指捏出一支烟,


“我一直期盼他有一天能光临我的城堡。”

J随手递上打火机。

“就想见他一面。”

“我会帮你。”


在蔡徐坤错愕惊讶又充满感激的神情里,打火机发出摇曳的火光,映在他复杂的脸上。






tbc


想了半天还是不加坤丞农丞的tag了。


旧文重发,最近圈里太冷了,天也太冷了。


结局还没想好。


十二月快乐哇!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