ᙏ̤̫

我很感激,即使短暂如蝴蝶。
那些温柔的情节,是奇迹啊。

《范先生思念的人》1


#坤丞 现背

 

#大环境be(自杀死亡) ooc

 

#推荐bgm《离不开》











01

 

 

 


 

“所以,你就爱上他了?”主持人抬头望向范丞丞。


  

范丞丞把手交叉握在膝盖处,显得格外安静乖巧。

 

没有什么思考的犹豫,他点了点头。

 

 

“嗯。”范丞丞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那后来蔡先生接受了您的告白吗?”

 


“没有。”范丞丞摇了摇头,主持人讶异地看了他一眼。

 


“那您知道他为什么会拒绝您吗?”面对饶有兴趣的打量,范丞丞面不改色。

 

 

“他说告白这种事不需要我来做,然后他就主动告白了。他也是喜欢我的。”

 

范丞丞用手托住下巴,看向了没有星星的夜空,眼睛里发出闪烁的星光。


 

“哇,好甜蜜。”

  

 

“是呀,蔡徐坤这个人很浪漫的。”

  

范丞丞不由自主勾起嘴角,回忆涌上心头一下子溢满胸腔。

 

 

 

 

“在恋情被曝光之前,您有没有想过主动公布恋情呢?”

 

 

 

公布恋情。范丞丞在心里默念一遍,倒是有点印象。

 

  

年少轻狂的两人不是没想过公开,但谁都知道公开意味着彻底彻底地毁灭。

 

范丞丞和蔡徐坤的脾气其实都还算好,可真吵起架来也没了一分的冷静。

 

 

 

*2018年某次巡演后 酒店房间616


 

“怎么,你信不信我直接发微博公开?”范丞丞抓起手机,一下子坐在床上抬眼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的神情有一瞬间的绷不住,而范丞丞捕捉到了这一瞬间,并把它当作吵架占上风的信号。

 


他心里一下子轻快了起来,他甚至不再想他们吵架的源头是如何如何,只想着一会儿蔡徐坤又得变着法子哄他。


蔡徐坤瞥一眼范丞丞微微挑起的眉眼,大步走到范丞丞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公开吧。”

 

 

 

还在愣神间,蔡徐坤已经解锁手机打开了微博,切换到微博大号。

 

  

范丞丞看着自己手机屏幕冒出来超级星饭团的消息。

  

“您的小宝贝蔡徐坤微博冒泡了”


 

不会来真的吧。

 

 

“坤…”

 


“你看这样行吗?”


 

蔡徐坤似笑非笑地举着手机向范丞丞亮出屏幕。


范丞丞目瞪口呆地看过去。



  


图片是两人出道夜拍摄的牵手图,自己那只带着纹身的手被蔡徐坤的手紧紧握住。


放松着蜷缩的手指上一对漂亮的银戒昭示着两人关系暧昧。

  

文字“爱你,宝宝。@范丞丞Adam0616”



 

 

 

要以后的范丞丞说啊,他那时候真的有那么一点点期待。

 

期待就这样勇敢地赤裸地和爱人一起面对这个世界。

 

 



 

“怎么不说话?嗯?”蔡徐坤眼神认真,凑得很近。



“我…”

 

  

“你要不跟我来个对应的微博,想好用哪张照片了吗?”

 

 

“坤…你别这样,我就是随口说说,气你的…”

 

 



蔡徐坤调笑的表情渐渐消失,整个人也冷下来,摁下锁屏键。

  

范丞丞讨好似的捉住他下垂的手臂,颤抖着手将手机从他手机夹出来扔到床头。

 


蔡徐坤捏着眉头紧靠着范丞丞坐下。

  




 

“丞丞,对不起,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哥哥,是我的错,我不应该故意激你的。”


 



蔡徐坤转过脸眼神忧伤地看着他,欲言又止。

 

范丞丞乖巧地搭上他的肩膀。

 



 

“道理你我都懂,根本无需多说。”

 



那个时候两人都觉得,苦涩。


 

但是值得。

 




“在恋情被曝光之前,您有没有想过主动公布恋情呢?”

 

 

“没有,这一点我和坤达成一致。”范丞丞调整了一下坐姿接着说,“爱情都只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各自有自己的梦想和生活,坤有热爱的音乐,我有热爱的事物。感情像生活的调味剂,我们恋爱对彼此来说并不算最重要的事,也不需要让大家都知道。”

 

 

范丞丞低头想了想,又补充道。

 

 

“我们恋爱并不阻止彼此向前。反正坤是这么说的,我也这么认为。”

 




 

02

 

 

 

 

“您认为蔡先生在您生命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呢?”

  

 

“恋人。还有。光。”

 

 

“为什么会是光呢?”主持人抓住关键词,看着他微笑。


 

“我遇见他那年我十七岁,他比我大两岁。就记得蔡徐坤真的很优秀,从那时候就很优秀,就像光一样指引方向,让我想追逐他。我也感谢自己的慕强心理,让我有勇气靠近这束光。”

 

 

 

 

主持人看了一眼下一个问题,没有犹豫地开了口。


 

 

“那请问蔡先生过世后,您会不会时刻想念他?”

 


 

远处的经纪人听到后猛的回头,想要冲过去打断,却听到范丞丞平静的声音。

 

 



 

“当然。我非常想念他,我确定我还爱他。”

 

 



范丞丞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严肃,甚至有些小生气。


 

主持人仍像是没看见似的保持着好整以暇的微笑。


 

“您为什么没有去参加蔡先生的葬礼呢?”



范丞丞低下头看看脚上的鞋子,一双黑的发亮的皮鞋,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褶皱。

 



“因为……我跟他们不一样,那些参加葬礼的人。我跟他们还是不一样的。”


 

“您说的不一样是哪里的不一样呢?”主持人抓住机会循循善诱。

 

 



“我是他的恋人。”范丞丞固执地强调起来。

 

 


他这样回答明显前言不搭后语,而且也没有 要继续说下去——解释解释恋人有什么不一样 的意思。

 

 

范丞丞此刻不知道又陷进什么沼泽中,旁人要拉他起来也怕会被他一同给带进去。


其实这问题本身也就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主持人顺手在采访稿上划一笔,打算录制结束跟编导商量着剪掉这段,因为无端端的莫名其妙。


 

主持人放下笔点点头,这种认可的姿态缓解了范丞丞有些紧张的情绪。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您还会继续工作吗?”

 

 

怎么突然又换了方向。

 

 

“啊,这个…想去旅行。”范丞丞歪了歪头。

 

 

“之前和蔡先生有旅行过吗?”

 


我说呢,还不是要绕回到你身上。


早知道就不公开了,听你的总是稳妥一些的。

 

对吧,坤。

 

 

 

 

“有啊。我们在相恋的第一个夏天去了法国巴黎。后来去英国工作的时候正巧他也有工作在那边,也抽空玩了几天。”

 

 

“那这次去会想起蔡先生吗?”

 

 

“会啊,我就是去实现从前要一起旅行的约定的。”


 

范丞丞眨眨眼笑起来。

  

 

“那您打算去什么地方呢?”

 

 

 

“这是秘密。我和他的秘密。”

 





03




“对于蔡先生的自杀,您有什么想法吗?”




这才叫莫名其妙。


他们到底想看到我什么反应,什么样的回答才会满意。



“能有什么想法?殉情吗?”范丞丞的声音有点僵硬,他呼出一口气又说。



“我永远尊重他的选择,我相信他的选择是最好的。”



画面里范丞丞眼睛已经有些涣散,说不上太悲伤。倒像是没睡醒太困了的无神。




“蔡先生在生前跟您说的最后一句话您还记得吗?”




“记得。”范丞丞转了转干涩的眼睛,实在难受,又用手揉了揉,根本没有眼泪。




“蔡先生说了什么?”




“他打电话问我想不想吃蛋糕。”




“您是怎么回答的呢?”




“我说不想吃,会发胖。”范丞丞向后仰头闭上眼睛,最后这两个字让范丞丞挂上了淡淡的笑,又因下一个问题转瞬即逝。





“蔡先生自杀那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我不知道…如果非要特殊的话,就是我们见面的最后一天吧。”范丞丞睁大了眼睛,声调也比之前高了。



瞧,这范丞丞又开始敷衍着来。别看表面上精神了些,积极了些,其实他就是着急着下班呢!




这做派让人想起当初他俩还在一个队那会儿的采访。


十八岁的小孩儿跟着采访了一天累的不行,现下急着下班,抢着话只用“没有时间”来对付问题。


原本是蔡队长的一句场面话,没想到被小孩儿用来搪塞耍横。


大家都调侃着丞丞撒娇时蔡队脸上常常挂着的无奈笑容。



“又调皮了昂。”





“宠着呗。有什么办法,宠着呗!”





可爱都是天赐的。蔡徐坤面对着范丞丞的可爱或许也萌生出许多怜爱来,这其中大家都能看到的已经叫人有些怀疑,那些看不到的宠溺又不知有多少。



他俩这段感情中最让人动容的地方就在于,蔡徐坤本是一个很固执很拘谨的人,从他对音乐一丝不苟的态度和说话的滴水不漏,就能使得别人感觉出不一样来。


这种认真得甚至可以说有些刻板的人,竟因为一个人能做出这许多“出格”的事情来。




爱亦无私,到底是有些沦陷的吧。



这么看的话,或许那阵蔡徐坤和他就在恋爱中了,而且得是热恋吧。




主持人忽的捏着纸角翻了个篇,吓得范丞丞憋回去一个哈欠,好难受。




“您认为蔡先生自杀的原因是什么?”



范丞丞沉默了有好长一会儿,表情木讷,眼神也呆呆的。



他在脑子里磕磕绊绊地回忆,出现的画面都是那些蔡徐坤在舞台上发光的冷酷帅模样,偶尔插进来一两个居家照顾他的温柔笑脸,挺催泪的。




这几年私下见面也少,能同居的日子就更少。



他们曾经短期地租了个小公寓在市区边缘,就在顶楼。



印象最深的是刚在一起那阵子,蔡徐坤在天台抽烟让范丞丞撞见了。


那个时候的幼稚的范丞丞才恍然发现老大也有许多难以排解的郁结。



范丞丞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试着和他聊了很久,两个人的心算是走近了许多。这对于他们行程紧张的工作来说,实在是太难得太珍贵的灵魂交谈了。


他也更明白蔡徐坤就是那种什么事情都自己一个人扛着的傻子,让他更心疼起来。


范丞丞有模有样地把蔡徐坤揽在怀里,拍着肩膀温柔地哄着。范丞丞这人的皮肤是冷白色,此刻脸上又红扑扑的,笑容可掬地像一只小熊。


蔡徐坤不声色地把烟捻灭在地上。


范丞丞又想逗哥哥笑,就挺起胸脯说:“小菜别怕,有丞哥罩你!”


蔡徐坤才缓过神来,笑容又映在脸上,眼底划过短暂的星光,整个人变得鲜活起来。范丞丞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蔡徐坤按住脑袋。接着,他们在天台接了一个缠绵的吻,还有淡淡的烟味。




后来几个月少有时间长时间相处,长时间下来也很难观察出对方情绪变化了。


不过,记得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也少不了一个视频通话。甜蜜本就难得,他们都少提不愉快,在有限的时间里尽情传达着思念。


主持人轻咳一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和情绪。生活的压力和网络暴力都是一部分吧,再内心强大的一个人也顶不住排山倒海的谩骂侮辱,不是吗?负面情绪带给别人太多痛苦了。”



主持人点点头。


范丞丞也没怎么在脑子里组织语言,脱口而出的还是那些听上去有点刻板的答案。




范丞丞还是不舍。



不舍得透露出蔡徐坤和他的秘密,不舍得展示蔡徐坤的爱和脆弱。



他有点怨恨网络暴力。



他们艺人一直都深受其害。


 

 


 

 

 tbc. 



还是旧文略略


这次也改动了很多诶!


看看写到后面能不能有个大反转


评论(2)

热度(42)